沐风

叶修生贺|叶橙|触电(伞哥存活设定)

依旧是听歌产粮。这次写的是S.H.E.的《触电》。

说起来这个脑洞是很久之前开的了,还要谢谢 @宫保鸡丁 宝宝提供给我这个脑洞。因为是甜甜甜甜死人不偿命的糖糖,所以设定成了伞哥存活向。还是想让我家姑娘过的更加无忧无虑没有痛苦啊。

私设高考结束的时候第三赛季结束,并且因为叶修不露面的原因,苏沐秋成为嘉世的队长,但是叶修和一叶之秋仍然是嘉世无可争议的核心角色。

☆*☆*☆*☆*☆*☆*☆*☆*☆

(1)

6月的H市,已经有了要进入炎夏的势头。

苏沐橙走出考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一群家长中显得格外鹤立鸡群的叶修。

“沐橙,又是你哥哥来接你啊。”

“他啊,”苏沐橙笑眯眯的,“他才不是我哥哥呢。”

叶修早在看见她出来的时候就掐了烟走过来,听到她这句话也不恼,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顺便拿走了她其实一点也不重的书包。

苏沐橙看着同学一脸“猝不及防一碗狗粮”的表情冲她做了个鬼脸,“我们先走啦~过两天见~”

天色尚早,两个人也不着急,溜溜达达的往家走。苏沐橙背着个手蹦蹦跳跳的,叶修就拎着她的书包跟在后面慢慢晃。

“我哥呢?昨天不是说要跟你一起来?”

“哎呀,咱苏队可是大忙人,哪能跟我这个闲人比。这不,要出门的时候被陶老板抓去见投资商了。”

“又要接广告啊?”

“估计8成会接吧,好像是个巧克力还是啥的,你老吃的那个。”

“真的吗?”苏沐橙回头看他,眼睛亮晶晶。

叶修不由失笑:“有零食吃就那么开心?”

“对呀~”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里流转着狡黠的光芒,“所以,我想吃冰激凌了。”

“唉。”叶修叹气,“好好好,给你吃。”

讨要冰激凌成功的小姑娘笑得眉眼弯弯,在叶修把她的4个球缩减成2个球时也不过是嘟了嘟嘴表示不满。

这点小动作自然逃不过叶修的眼睛,他捏了捏她鼓起来的腮帮子:“好了啊,给你吃就已经很好了。要是你哥在你今天一个球都别想吃。少吃点儿就行了,吃多了过两天难受的还不是你自己。”

苏沐橙本来没有多不开心,然而被他这么一哄倒好像是找到了不开心的理由,抬起眼睛委委屈屈的看着他。

叶修本来就宠她,被她这么一看简直心都要化了。差点就脱口而出好好好买买买要什么都给你。好在他还记得为什么不能给苏沐橙吃冰激凌,于是生硬的转移话题。

“乖,明天带你去买衣服好不好?”

本来也本来也没多不开心的苏姑娘迅速的被安抚了。一边开开心心的吃着冰激凌一边还要再跟他强调一遍,“说话算数啊,骗人是小狗。”

叶修无奈。“大小姐我哪儿敢骗你啊。快吃吧,一会儿你哥该等着急了。”

(2)

两个人回到嘉世的时候,苏沐秋正带着人抢boss。叶修探头看了一眼屏幕,发现嘉王朝基本占优,只要不出什么意外,拿下不过是时间问题之后也就没在上游戏,一边跟苏沐橙说着话一边等那边打完。

等苏沐秋带着人抢完了boss回头一看,自家妹妹正一点儿都不矜持的拽着叶修的袖子,一脸兴奋的跟他讨论着明天去哪儿玩儿后天吃什么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叶修时不时提点建议,更多的时候是在听她说,然后附和几句。

即使是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这样的俊男美女的组合看起来也还是十分的养眼。然而……苏沐秋磨了磨牙,算了算了,人是他捡回来的,兄弟是他认的,妹妹是他让他帮忙养的,结果养着养着养成了别人家的……好像也怪不了别人……

好生气,但是还要保持微笑。

“叶秋,来竞技场打一架吧。”

“别闹,说好的沐橙考完带她去吃饭呢。沐橙你刚说想吃啥来着?烧烤?”

“嗯嗯,好久没吃了!”

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苏沐秋更生气了。

然而生气也没有什么办法,还是要去吃烧烤。

因为耽搁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夕阳金黄色的光芒把人的影子拉的老长。

苏沐橙察觉到哥哥的不开心,主动挽上他的手臂,余光却看到叶修的影子从另一边移过来,和她的挨在了一起。她悄悄回头瞪他一眼,却撞入一双满是宠溺的眸子里。阳光下,他看着她的眼神格外的温柔,带着蛊惑人心的魅力,看的她心里酥酥麻麻的,触电一般的感觉。她倏地收回目光,红晕却早已一寸寸爬上脸颊,唇角的笑意更是怎么也收不住。

一直叽叽喳喳的小姑娘突然收了声,苏沐秋转头却看到她笑得像是偷到油的小耗子,红晕一直从脖子爬到耳根,还有什么好不明白的。都说儿大不由娘,妹妹长大了要谈恋爱,他这个当哥哥的也总不好罔做恶人。

罢了罢了。反正也是嫁给自家兄弟,肥水不流外人田。

(3)

烧烤摊是他们原来经常去的一个。就在从嘉世回家的路上。苏沐橙这一年晚上回来的路上没少在他家吃东西。也就是这半个多月,嘉世打完了总决赛,叶修才有时间每天接送她,顺便做宵夜给她吃。说是快到高考了,要好好休息,多吃点有营养的。

苏沐橙咬一口鸡翅,偷偷抬眼看一眼对面的男人又飞快的低下头。脸上刚刚降下去的热度似乎又有上升的趋势。

对面,苏沐秋正和叶修商量着嘉世要迁址的问题:“……陶哥的意思是,我们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现在代言接了不少,嘉世也有钱了,他看好了一个写字楼,打算多租几层,把网游工会什么的也弄过来。顺便也给我们弄个宿舍食堂什么的,比较方便。”

“唔。”叶修叼着个羊肉串,有点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他觉得好就行呗,这种事情当然听他的。你去看过没?”

“还没吧,这几天去一趟。”苏沐秋的眉眼间少有的染上几分愁色,“有宿舍对于咱们来说倒是方便了,沐橙怎么办。”

吃的正开心的苏姑娘突然被点名,抬头看他的时候眼神中还带着几分茫然。叶修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也一起住呗,跟陶哥说一声。”

“你以为我不想啊。”苏沐秋白他一眼,拿起鸡翅咬了一口,颇有些泄愤的味道。“但是嘉世规模越来越大,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啊。就算我们都清楚怎么回事,将来战队越来越商业化,迟早要出事。”

“唔。”

苏沐秋等了半天没听到后话,侧头一看,旁边那个人正在用他那双堪称“联盟最有价值”的手拆着鸡翅里的骨头。面前的一小堆骨头和盘子里孤零零的两个鸡翅无声的控诉。

苏沐秋一巴掌拍了上去。

“行了啊你,给沐橙留两个。”

然而叶修并没有停手,麻利的把剩下的最后两个鸡翅的骨头也拆掉了。然后在小姑娘怨念的眼神里把她的盘子和自己的掉了个个儿。

“你刚才说啥?”

苏沐秋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然而还没等他想好要说什么,叶修就自己反应了过来,顺利的接了下去。

“沐橙住哪儿这个事儿……你不如跟陶哥看完俱乐部位置,在那附近买个房?你现在的钱应该够吧?然后装修什么的,慢慢来吧,没那么着急。沐橙去上大学了,一年住个两三个月也算不了什么的。在这边住个一两年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到时候咱俩住一屋,让沐橙睡你那儿。”

“也行,不够的话我去看看能不能贷款吧。等我先去看了房子再说吧。”

俩人正说着话,老板笑呵呵的过来把一盆麻辣小龙虾放在了他们桌子上。

“诶?我们没点这个啊?”

老板身后却突然钻出两张熟悉的脸。

“哎呀哎呀,这是我们请苏队和叶副队的。总决赛那场真是打的太漂亮了!balabala……”

这两人也算是嘉世的老粉了,看着嘉世从最初的稚嫩一步步走到现在。有一个甚至还是他们俱乐部工会的高层之一。说起嘉世的三连冠自然也是感慨不已。不过叶修正专心致志的剥着小龙虾,只时不时应和一句,所以谈话的重点很快就转移到了苏沐秋身上。后来说的兴起,两人干脆又点了几十串烧烤一起端来,甚至还要了几扎啤酒,颇有不醉不归的架势。苏沐秋推辞了几番都没有成功,但也不好喝酒,最后拿了雪碧作陪。

三个人说话也没控制音量,周围的人群渐渐骚动起来。叶修早在他们坐下的时候就挪到了苏沐橙旁边坐着,这会儿一边把新剥出来的小龙虾丢进苏沐橙盘子里,一边跟她顺悄悄话。

“吃饱了么?”

苏沐橙颇有些纠结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

“差不多了吧,但是小龙虾真的好好吃啊。诶,你是不是都没吃什么啊。”

“那哪儿能。”叶修说着把新剥出来的小龙虾沾了点汤丢进自己嘴里。“没吃饱带你去夜市再吃点小吃。照他们这个架势一会儿就得被围追堵截。咱俩还是先撤吧。”

苏沐橙往周围看了看,果然人群已经有了要聚集的趋势。于是飞快的把叶修丢到她盘子里的最后几个小龙虾吞进肚子里,然后一把抓起叶修的手,边跑边朝苏沐秋喊了一句,“哥我们先走啦~”

—TBC—

因为要考试实在没有时间写完了!!!!等我考完就更新!!!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